博客年龄:16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篇

个人描述

新的一年,编织新的美好旅程

失魂的乞丐

标签: 张鸿飞  
2009-03-09 19:42 阅读(?)评论(0)

  我是个穷人,贫困到了连怯懦都不能占为己有的地步,它高傲地将我踢开,骂了一句:去死吧,你这个乞丐!
  躺在并不寒冷的楼房里,我用棉被裹着没有温度的心,想那色彩斑斓的背景下展翅的飞马,梦那恬静深夜里轻吐水泡的鱼虾。九十年代的路灯,想必一定比现在更能给路人们照亮前程,不然为何儿时的我们,会那么高兴更毫无惊恐。路还是这条路,月亮也依旧孤零,世界却变了,变得这么陌生。
  到底会有多少种羁绊在前?是否远离困难,就会一切如所愿?其实现在就可以说,答案就是没有答案,真理只是宽慰自己的谎言。
  黄金圣斗士沙加,在一片漆黑里为人间流泪,当时他那么小,竟然可以理解这个迷局,而又有多少人能够懂得这样的伤心,这样的悲切。从那以后沙加自封双目,这双眼睛张开的那天,看到它们的人将尸骨无存。
  司机师傅从后视镜里看着我笑,他的笑,是因为我说爷爷奶奶的包办婚姻是失败的,以至于贻害三代后人。这些观点被从早到晚手握方向盘的人旁听后,变成了不自然的表情,他仿佛在暗暗地说:“小毛孩子,你懂啥?竟然敢评论老一辈的事情。”
  青砖灰瓦的小院子里,依旧住着城市下层的人们,似乎无论什么物品,都破旧到了可与凄凉二字结缘,难以想象这一切都曾是自己的童年伙伴,难道是我离开后,它们的魂魄也迁去了别的地方?失魂落魄的院子像疯子一样,推搡着我,仿佛在说:你回来干什么,是要看我的笑话么?我当然不要看你的笑话,可我又能改变什么呢?我的小院,我那么多快乐的见证者,你何苦为难如今的我,殊不知我宁愿自己不曾与你分隔,我没了根,我丢了魂,满世界的找寻,走到哪里,哪里就说:你这个乞丐,快滚。
  好吧,我真的没有办法,既然我的回来不能使你苏醒,那我还是安静地走吧,去面对去流浪,做一个真正的乞丐,如果哪天我发现了我们能够再次契合,那我也许还会回到你的身旁,陪你在落日的黄昏,一起清唱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感冒的事 下一篇:妇女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