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6篇

个人描述

新的一年,编织新的美好旅程

年的味道

分类:白话记录 | 标签: 张鸿飞  
2009-01-27 13:07 阅读(?)评论(0)

  年的味道,随着成长的延伸,在慢慢消逝。

  过去没有这么多的大鱼大肉,没有炫美的灯光,华丽的音响,但年味十足,曾经听长辈讲述他们曾经的年,听上去很遥远,而且不富裕,却能拥有过年的激动和兴奋,因为他们期盼着这天。

  年味不只是外在的红色和震耳欲聋的声响,更是一个心态,一个感触。

  我可以说以前我喜欢过年,热闹,喜庆,但是现在我并不能全身心的激动兴奋起来,因为心态变了,总是容易去想过完年要怎样怎样,或者因为洞察力的成熟渐渐发现了过年方式的不完美,就像有的动画片一样,当年你看得很投入,而今却发现好傻好幼稚,这其实挺无奈的,过年也是一样吧。

  不过,我还是很开心,这个年,是我自己给自己和家人创造的,而且我还收到了那么多人的祝福,除夕夜窗外鞭炮作响,屋内我仿佛在一份安静中体会着短信字里行间的感动,年的味道,或许就是要靠自己去寻觅,去识别,去认同,我们长大了,年也在变,那么,也许我们就该重新勾画出一个新的过年方式,营造新的年味出来,给自己,也给别人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看穿 下一篇:竟然把横批裁开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